最近很多人都跟我說我變了 但當我問起變得怎麼樣了 卻始終得不出一個答案
是呀 我自己也發現到了 的的確確地變了 變得不再像以前那麼天真 只會做夢了
變好了還是變壞了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很滿意現在的自己 我很滿意 這樣就好

我也很懷念小的時候無憂無慮 不用面對爾虞我詐 不用面對壓力
什麼事都有爸爸媽媽在 只要輕輕一哭就是最大的贏家
姐姐讓我玩具 媽媽買我最喜歡的食物 爸爸帶我去好玩的地方


很懷念那一段歲月啊 我三、四歲吧

然後再長大一點 開始有點懂事了 不過生活中最大的壓力就是幼兒園的中文功課
不然就是今天要喝美祿冰可是家裡沒有美祿了就可以懊惱一整天
上了小學過後最大的壓力變成了老師很兇的英文補習班
不然就是很沉迷的卡通節目忽然停播了 那樣我真的會沮喪一個禮拜
很可愛的一段日子 回想回去就覺得好捨不得 

那一段辦生日會的日子 :D

然後漸漸的壓力變成了媽媽跟別的孩子比較 為什麼那個阿蓮阿姨的孩子比你厲害
變成了同學們之間的比較 變成了成績 分數 幾個A 薪水 職位
成績 大學 文憑 以後的職業 賺錢 十年 二十年 買房子 買車 柴米油鹽醬醋茶

變了 真的變了 我變得比較活躍 變得比較愛說話 變得比較自我 或許也變得比較名利化

但是這樣是好的嗎 還是壞的 我真的說不准 每個人都要經歷這個階段 只是看時段
有可能是初中 高中 大學 或者你要出社會了被狠狠地傷害過了才會覺悟
因為時間總是會帶走一些東西尤其是純真 而也會帶來一些東西尤其是現實

我還是那個我 只是最深處的那一面隱藏起來了


*今天有位老師說: 可能你們認為我很了不起 是啊 我就是了不起 因為我考到文憑了 等你們考到文憑才有資格像我這樣
我沒有覺得什麼 只是純粹認為這樣一句話有點不妥當 難道有了文憑就了不起了嗎? 就是一個完人了嗎?
除非認為自己拿了文憑過後人生就是完美的了 否則我真的不認為拿到了一張文憑就等同於你有自以為是的資格了
拜託你一下 跟你拿同樣一張文憑的人滿街都是 難道每一個都可以如你所說的自以為是? 

就當做我是好高騖遠吧 但是我目光沒有那麼短淺 
我知道我該做什麼 我知道什麼對我而言是重要的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