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在想今年母親節要送媽媽什麼禮物 後來覺得每一年買的禮物都不太實際
今年不如動手做一個 卡片做過了 手工的話太為難我了 所以我就決定要自己做一個蛋糕
找了很久 終於找到了 胡佳雯大師 鼎力協助 來完成我這個偉大的夢想

胡大師的精心安排

這些是要用到的材料和器具 真的一點都不簡單

然後我們就開始了 首先是量出300g的麵粉跟300g的蛋(不一定是6粒 我們只用5粒)
然後放進容器裡面攪拌 不要弄錯啊 像我們第一次把jagung油當作雞蛋 結果重新來過
要攪拌5-6分鐘 為了使它更均勻 我們很勤勞地用手來攪拌
過後要放巧克力粉跟水 一邊倒一邊要很均勻地攪拌 好了後就要用手弄乾淨攪拌器

用手挑出攪拌器上的混合物

這個是由於本人很沒有技術 其實只會用到兩根手指

好了過後就在蛋糕容器內塗上jagung油
然後把剛剛攪拌的混合物倒進去裡面 


就是這樣倒進去

放進烤爐裡面 調好150度 30分鐘 然後這個時候就可以去調要用到的cream了
要把買到的cream用攪拌器均勻攪拌 這個超累 因為會越變越硬 而且要攪半小時
30分鐘烤爐好了後 就要用測試棒去試看有沒有黏黏的 有的話要繼續烤

順利的話就有是這個樣子的

這個時候就可以塗上cream了 剛才攪拌的cream 要攪拌到拿上來時有尖尖的形狀
然後大師的忠告是要塗多一點 不然會很不好吃 而且也比較好粘住巧克力米
接著就把巧克力米均勻地散佈在蛋糕表面 尤其是在旁邊的地方 很考驗功夫
最後在上面拉花還有放上可愛的櫻桃 就大功告成了


這個是林雪琪做的 她很自豪

後來烤多一次 這樣很可愛的感覺

我做的蛋糕雖然外觀上沒有很漂亮 【他們認為很醜 我認為還蠻好看的】
而且味道也還好 【我認為很好吃】 但是對於第一次來說真的算很不錯了
最後要感謝胡佳雯大師的指點 果然是名師出高徒 

我們的作品 :D

不管多麼辛苦多麼累 最重要的是媽媽還蠻高興的 而且她很自豪我那麼用心
果然不枉費一番用心良苦 只要聽到她說好吃 一切都值得 =]

母親節快樂 :-)


5 Comments

TaiLin said...

isabel的脸很好笑 哈哈哈

KaiHuei said...

心形蛋糕裂開是什麼意思?哈哈哈 母親節咧!

Unknown said...

哦~好美哦!
厉害厉害~
好像好好吃的样子
你的妈妈一定觉得很幸福

Yikai said...

tailin 很好笑?! ==
kaihuei 心打開了,開心,開心啊!
忘川 謝謝你 =]

MS.PEIYEE said...

好嘛好嘛
我就是不会阿
一直说我让你很失望啊 哈哈哈哈
有做成就好啦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