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沒有一絲毫的污染,那麼純潔 乾淨、清醇、無邪,雖是樸素,但不失高尚。
這 就是青春 那麼天真 那麼自信 好比如一朵百合 沉澱親情、友情、愛情的滋潤。


她最喜歡的相機是大姐送的,喜歡它白色樸實無華的外表,讓人想起大姐的親切和疼愛。一張張的照片裡面都是流水年華的珍貴記憶,從彼此不斷大鬧爭吵,直到她們都懂得珍惜彼此。白色的底片上,所記載的喜怒哀樂只有自己知道。


貼心的姐姐打從她一開始上學就不間斷載送她上學放學,車子裡面留住多少的笑顏和淚水,已經非筆墨所能形容。姐姐個性很大咧咧,總愛對著妹妹大驚小怪,其實是說不出口的緊張、擔心。妹妹終於長大了,現在開著車載姐姐,才知道以前姐姐多麼的愛護她。



很慶幸的,她在人生中黃金時段的青春裡,可以擁有那麼幾個用心換來的朋友。白色校服的日子裡,她們將心比心,對著彼此只願意真誠、認真地交心,不說謊話欺騙彼此,更不傷害彼此。要是哪天難過了,受傷了,她們永遠都是彼此的依靠。


但是有一件事,即使不懂,也要逼迫自己學會,那就是離別。不管再怎麼不願意、不捨得,該來的總是會來,要躲也躲不掉。驪歌就快響起,白校服只剩下最後幾個月的壽命,所以她更珍惜這些殘存的日子。無奈,白校服終究教她學會了離別。



生命中遇見了最特別的他,她總是覺得很欣慰。他理解她,疼愛她,愛護她,非常珍惜她。他們最愛的拉米蘇蛋糕,潔白得就好像他們純純的愛戀。她喜歡這樣望著他的眼睛,她說裡面有著她看不懂的情緒,那麼憂鬱卻那麼動人。


累的時候,她喜歡這樣靠在他身上,更要一起擁著這個充滿紀念性,也是她最愛的玩偶。看著它,一幕幕的傻事,蠢事,還有那青澀的往事,全都那麼得令人心醉。就因為彼此心連心,聽著他的心跳,她是那麼的滿足。



大家總愛說,青春不可以留白!無論如何,都要轟轟烈烈地在青春的每一頁塗上最絢爛的色彩,只有五顏六色才是王道。
但是,是否大家都忘了,忽略了,白色就是一個漂亮的顏色,清新迷人,恬靜可人,這樣甜美的青春,又哪裡不好呢?



××××本篇為2011年新加坡部落格大獎的參賽作品 : 選擇一個代表青春的顏色××××
如果你喜歡,請到http://sgblogawards.omy.sg/2011/category/?cat=ybloggist投我一票吧!
××感謝以上照片中的人物 真的感激不盡××


2 Comments

Lala Oh said...

投了,加油。

Johanna said...

我喜欢女主角的灿烂笑容^^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