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错 消失的这一个礼拜 我不是去逍遥快活 而是住院了 得了蚊症(dengue)
事情是这样发生的

星期五晚上洗好澡后就开始有种要生病的感觉 所以那天睡觉前吃了panadol
隔天起来后就开始发烧了 可是还是去了学校 回来之后吃了药又再睡觉 醒来后更烧了
而且还隐隐要吐 但是没吐出来 我不以为意 就吃了药又要睡觉 妈妈回来后决定半夜带我看医生

吃了几天的药还是没好 星期一就换了另外一所诊所看医生 原本身体还不错 只是发烧
吃了药睡觉后隔天醒来全身四肢无力 头很昏 整个很虚脱 于是妈妈直接带我去医院
然后就这样住院了 吊点滴 抽血 量血压 测体温 就一直发生
后来证实得了蚊症 整个炸到 天啊

 这是验血报告 Dengue IgG -- POSITIVE

然后在医院里面三天 真的是很难受 每天我都在过时间 看那个时钟觉得超慢的
而且受伤还要插着打点滴的针管 虽然没有很痛 但睡觉上厕所吃饭就很不方便

Ouch!

原本我还期待只住院一天 今天进来 明天就可以走了 
但是身体里面的血小板一直不要升 其他什么都好了 烧也退了 也没咳嗽头痛头晕
就只差血小板没升 害我很着急 而且他还一直跌!
后来求医生求到老 终于答应我给我出院 然后今天回去验血时终于回升了

血小板 106 --> 80 -->71 (惊心动魄) 终于回升了 [正常是150以上]

不要以为出院了就很开心 医生开给我的药多到我都吓到
虽然蚊症是没有特别的药 但那些配合的倒是很多 拉里拉杂的

就是这些药啦

* 这里要特别感谢来探望我的大家 我真的真的很感激你们
  尤其是班导师还特地来看我 真的吓到了
  总之 真的很谢谢你们啊 :D

这次生病多出了很多时间 (那里没得上网!) 让我想清楚了很多东西 有些事真的不能强求 该来的就会来 不是你的就不是你的 不用勉强 世界很大 还有很多的东西很多的人 等着出现在我们的生命中 今天你失去了些什么 以后一定有机会补回来的

而且我错过了很多东西 (家长日, 课室布置第一天, cikgu lyna的蛋糕...) 更让我懂得了好好珍惜的重要性

大家 生病很辛苦 好好照顾健康 注意个人卫生 不要生病啊 :D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