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你按下播放鍵 聽我說一個故事


有一個人在我們這群人三年的高中生涯中扮演者舉足輕重的角色
她教導我們 帶領我們 團結我們 關心我們 輔助我們 感動我們
整整700多個日子裡 我們一起留下了喜怒哀樂 

她就是我們敬愛的金秀老師

高中3年 她當了我們2年的班導師 教導我們的豈止是那中文課本里的庖丁解牛還是信陵君
剛開始我們印象惡劣 覺得她很不負責任 不適合當班導師
覺得她上課很無趣 很愛講不好笑的冷笑話 很厲害催眠
覺得她很愛發脾氣很不體恤身為學生的我們 好幾次把我們逼上了絕路

然而 時間久了 就發現縱然她總是外表冷酷無情 但實際上卻是個外冷內熱的冰山美人
是誰知道我們對課室佈置的塑像毫無頭緒不知道怎麼辦就著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是誰在義賣會時不辭勞苦到處奔波計劃不讓我們賣那麼多固本其實是怕累壞大家
是誰在大家忙著練舞忙著排戲的那段期間一定會帶來紅茶米粉讓我們安心排練

不喜歡笑的阿秀和她的傑作

她參與了我們各種各樣的每一個活動 留下了她的腳步
讓我們的生活更精彩 更絢爛

高一的歌唱比賽。轉眼已是那麼久的往事。


高二的中秋節。有阿秀在的地方就是那麼地不一樣。


高三的農曆新年。每一個重要的日子裡都有我們的足跡。


今年雖然無緣繼續聽阿秀上課 但是我們依然記得每一個重要的日子諸如她的生日
我們拉大隊到他家裡去給她一個別開生面 永生難忘的生日 =]
最誇張的是六輛車像娶新娘一樣緩緩而過 車上貼著紙張 很像花車遊行一樣祝壽

這是第一輛車,六輛車分別貼上阿.秀.生.日.快.樂

雖然不是巨額開銷的慶生 雖然只是一個簡簡單單的創意
雖然阿秀很驚訝看到我們一群人出現 雖然我們被還被罵"你們神經啊" 
但是我們相信 這個小小但是貼心的舉動 一定能然阿秀感動的

 
     這是寫給阿秀的祝福語還有很像她的蛋糕


像詩人依賴著月亮。像我們依賴阿秀。

我跟別人比較不一樣的地方是 我在4月9日才第一天踏進一文商忠
我比別人少了跟阿秀相處的3個月 而且我第一次跟她說話的印象很不好
還記得我被叫出去自我介紹  然後我轉頭要跟阿秀說話的時候 她就點了點頭叫我回去坐好
讓我留下了一個先入為主的壞印象 還好過後變得熟絡了 才發現她只是比較酷 人真的很好

如果說阿秀要離開華中了 我們真的會很懷念她
懷念她似笑非笑的笑容 懷念她說的蛋捲冷笑話
懷念她的紅茶 懷念她要挑斷我們舌根的警告
懷念她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發脾氣暴怒 
懷念她的一切一切 

你是天使.你是天使.
是我最初和最後的天堂

  :-)


5 Comments

lingqigoh said...

so touch...
NICE!!!!!!!!!!!

=Jia Qian. said...

nice

~~~shun~~~ said...

LIKE!!!!
NICE!!!!!

晓茜の said...

赞!!发现原来很多人都舍不得他~
我也舍不得==

MS.PEIYEE said...

我很喜欢阿
=]

Powered by Blogger.